寡人有疾

梅花落满了南山

【飞唐】告白予行練習

×有轻微剧情改动

×ooc致歉

×标题与灵感来自于一首歌


×如果唐毅先发现自己的感情





1.

“我喜欢你。”

孟少飞皱了皱眉,讲不清心里的酸涩情绪。

“你应该再温柔一些。”

虽然不知道你喜欢的是谁,但是,不管是谁,一定更喜欢温柔的你吧。

唐毅拿着当做道具的一听可乐,笑的温柔又嚣张。

“好啊,少飞。”

顺手,把那听可乐塞到孟少飞紧张到冒汗的手心。


2.

唐毅有点搞不清楚自己。

从那天和孟少飞躲在山间小屋起,他就开始摸不透自己的心思。

看到这个讨人厌的家伙冷得在那个粗糙的木架子上缩成一团,自己居然有些不忍心,以至于把自己的西装外套盖在他身上,还把火堆搬过来给他取暖。

一定是因为自己很善良啦。

那时的唐毅紧盯着摇曳火光下的孟少飞的脸,对自己说。

他没什么睡意,还要防备着以免有人突然闯进来,大脑放空,睁着眼不知道该看哪里。

于是视线很自然的落在睡在一边的孟少飞的脸上。

他看起来不怎么舒服,皱着眉——这是当然的,不管他刚才怎么回呛了自己,还是不能改变这个架子睡起来不会舒服的事实。

被注视着的孟少飞轻轻侧了侧身,在梦里都被伤口疼的倒抽一口凉气。

唐毅的眉毛也皱起来了,不知出于什么原因,伸手捏了捏孟少飞垂在一侧的指尖。

带着薄茧的指尖凉的过分,在气温骤降的山间夜晚,体温流失可不是什么好事。

唐毅“啧”了一声,把他的手整个包在掌心,希望能给他一点点温暖。

就当是还他帮我挡刀的人情吧,唐毅注视着孟少飞很是乖巧的睡颜,这样想。


3.

再醒来的时候天光已大亮,唐毅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居然就这样没有防备地靠在这人的膝盖上。

然而不好的情况还是发生了,孟少飞因为伤口发炎而烧了起来,人也迷迷糊糊的。

唐毅出去看了一眼,山里没什么动静,但他很担心过会儿会有人找过来。

现在的孟少飞绝对没力气打架了,他俩得赶紧离开。

唐毅匆匆转身,准备把孟少飞叫醒。还没来得及伸手拍上一下,就听到他小声地叫了自己的名字。

人没醒,是在说梦话。

虽然唐毅可以想象,梦里的孟少飞下一秒会说“你告诉我四年前的真相到底是什么”,但不可否认,听到孟少飞无意识的念出自己的名字,心脏深处涌起的情感是温柔而陌生的。

这一刻,唐毅居然在这样简陋的场合品出一点浪漫。

但不管他再怎么想多听一句,也已经来不及了。只能把孟少飞摇醒,提醒他该赶紧下山。

“你ok吗?”

这大概是他第一次这样问。

说着“可以”的孟少飞,连站都有点站不稳,刚起身就一个踉跄,差点儿一头栽到地上。

几乎是下意识的,唐毅一把揽住他,拉到自己怀里。

太瘦了。

这居然是他的第一个念头。


4.

下山的时候唐毅又试着开了下孟少飞的手机,几次之后居然成功了。他只来得及打电话给Jack说了他们所在的地点,屏幕几乎摔得粉碎的手机就寿终正寝。

幸运的是Jack很快地找到了两人,即使这样,上车的时候孟少飞就晕在唐毅怀里。

Jack从反光镜里看了一眼,唐毅显得有一点手足无措,但还是调整位置让他能躺的稍许舒服一些。

他挑挑眉,很是机智的没有说话。

“先去医院。”唐毅伸手触了触怀里人滚烫的额头,眉毛皱的很紧。

Jack目不斜视,只是露出他很招牌的笑容:“好的,老板。”

“让他平躺在后座上的话,应该会好受一些。”过了一会儿,他看着姿势有些别扭的自家老大,补充道。

唐毅分给他一个“要你多嘴”的眼神,身体还是很诚实地把孟少飞抱了起来。

孟少飞烧的滚烫,脑袋正搁在唐毅的大腿上,灼热的温度透过薄薄的西装裤,仿佛要在皮肤上留下永久的痕迹。

唐毅低头,视线没法从孟少飞没有血色的唇上离开。


5.

晚上的时候,唐毅去了Andy的pub,难得只是为了喝一口酒。

“你脸上怎么搞得?”Andy亲自给他调酒,坐在他身边。

“你怎么也要问。”唐毅瞥他一眼,从他手里接过酒杯。

Andy笑:“还有谁?江劲堂哦。就为了这么一点伤也要去医院啊。”

“没有啦,不是我。”

Andy一下来了兴致,他对唐毅的花边新闻总是很感兴趣。

“玩了什么能搞成这样。还被你搞到医院,人家也太惨了吧。”

唐毅几乎是恶狠狠的瞪了他一眼:“瞎说什么。有人袭击我,从山上逃下来的时候弄的。”

“哦,”Andy讪讪,“你的下属啊?难得看到你亲自送人去医院。”

唐毅沉默片刻,突然不知道该怎样介绍孟少飞。

说是仇人吗?哪里有仇人帮仇人挡刀的。

说是不熟吗?都纠缠了四年了。

“大概算是,某种意义上的朋友吧。”他这样回答。

Andy挑眉,他很会读情绪,从唐毅的表情里读出佯装镇定。

“你先喝。”他这样说着,“我去看下吧台那边。”

唐毅把那杯酒一饮而尽,烈酒从喉咙口烧灼而下,却还是没有孟少飞在他怀里时的温度烫人。

他想起病房里江劲堂八卦的逼问。

“是不是有?”江劲堂笑的贼兮兮,彼时正挂在他身上,非要问出点什么事来。


6.

是不是有?

有什么?

动心吗?


7.

我不知道。


8.

锲而不舍地追了唐毅四年的孟少飞,最近觉得唐毅有点不对劲。

在孟少飞养好伤之后的一段时间,唐毅几乎可以说是避蛇蝎似的避着他。

虽然原来他看到自己也从来没有好脸色,但至少不会像现在这样,远远看到一眼就上车走掉。

再一次追唐毅无果的孟少飞耷拉着脑袋,连翘起都fifi都没什么精神。

“到底发生了什么啊。”孟少飞自言自语,“难道我那天发烧的时候做了什么奇怪的事吗?”

他对那天的事情没什么深刻的记忆,最深的印象大概是下山时跌倒,直接摔进了唐毅怀里。

一定是被鄙视了啦。明明是警察体质却这么差之类的。

“好歹是警校第一名诶。”

孟少飞碎碎念。


9.

其实不是。

唐毅躲着孟少飞,问题并不出在孟少飞身上。

他花了好几天思考,这种情感到底是什么。

最后得出的结论,是他最早排除的一个。

是喜欢。

唐毅有些失措,他不是什么初出茅庐的少年人,却不知这种情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是那日天光下他呢喃自己的名字?

是那晚木屋里他诚恳真挚的道歉?

是四年来他执迷不悟的追赶自己?

还是更早,早在四年前他闯入自己晦暗无光的生命,把自己满腔悲伤用愤怒打断。

唐毅突然就不敢面对孟少飞了。

原来这个人还有这样一面——执着的,温暖的,脆弱的……

可爱的。

我应该抓住他,唐毅告诉自己,把他绑在我的身边,就像他始终一来一直做的那样,纠缠。

以他的手段,又有什么不可以呢?哪怕孟少飞是不愿意的,但把他藏起来,三年五年十年,大概也离不开自己了。

但他不舍得。


10.

再一次见到孟少飞,是在Andy的pub。

唐毅想到了他会来,没想到会穿成这样,和他的小学妹一起。

心里有些不爽。

他这一刻幼稚的像揪女孩辫子的幼儿园小男生,猛的把Andy拉向自己,挑衅似的朝他扬了扬眉。

孟少飞反应大的惊人,他脸上的不可置信根本掩盖不住,不知道想到什么,把钰琦往怀里一揽。

他不知道的是,这幅样子在唐毅看来,可爱的过分。

唐毅几乎笑出声来,他心里有了些什么猜测,在Andy耳边说:“帮个忙。”

那个吻不过零星火苗,却把孟少飞整个点燃。


11.

“我不确定他喜不喜欢我,而且我跟他立场不同,贸然表白他可能不会接受吧。”

“吃醋吃成那样叫不喜欢?”Andy顺着他的目光看去,不用想也知道是那个“冲动,固执,破坏力强又幼稚”的人。

唐毅望着孟少飞离开的方向,想起他刚刚那张气噗噗的脸,不觉笑出声来。

“他看起来像个小傻子。”

Andy几乎被他吓得跳起来:“你看起来像个老变态!”

唐毅瞥他一眼:“我难得喜欢一个人,你帮我啊。”

“想不到,唐老大也会为情所困啊。”Andy摸摸下巴,“看他吃醋那么可爱,就给你支一招。”


12.

唐毅却没想到孟少飞这么沉不住气,当天晚上就来问自己了。

“他叫Andy。”唐毅不打自招。

“酒吧是他开的,生意还不错。”

“是哦。”孟少飞有点局促地喝了一口茶。

“他调的酒很好喝。”

“哦。”这下,孟少飞连茶都喝不下去了。

实在是很可爱,以至于忍不住多逗弄几下。

“我跟他感情很好。”

孟少飞沉默。

唐毅笑了,笑在心里。

“我跟他男朋友感情更好。”

为了证明,还掏出手机给孟少飞看照片。

“你没事存人家照片干嘛?”

唐毅面上不显,心里已经说了千万遍可爱。

“朋友不多。”

希望多你一个。


13.

孟少飞住进了唐毅的房子,这是另一件出乎他意料的事。

是自己前两天和他跑步时受到攻击受伤,看他为自己紧张的样子,受点伤好像也蛮值。

当孟少飞搬着箱子进来的时候,他又想起来前两天Andy说的话。

要不试试?


14.

晚上,唐毅拎着一听可乐去了孟少飞的房间。

他正在整理衣物,叠放的很整齐,看得出是个很细心的人。

看到他进来,孟少飞把手里的事情放下。

“怎么了,你找我有事哦。”

唐毅还不及说话,这人又注意到了他手里的可乐,又一下子开心起来。

“这是给我的吗?”

他也不等回答,就想伸手去抢。

唐毅比他高那么些,手举起来,孟少飞根本碰不到。

“答应帮我个忙,可乐就给你。”

“别是让我干什么坏事吧。”他撅噘嘴,“你讲。”

“我有个喜欢的人,”唐毅直直看着他,目光在提到喜欢这个词的时候变得深情,“我想和他表白。”

孟少飞刚才那点开心瞬间消失,肉眼可见的难过了起来。

“那找我帮什么忙。”

唐毅想伸手摸摸他的头,到底还是止住了。

“你和他很像啊。我想,你喜欢的表白方式,他应该也会喜欢吧。”

最后几个字,他放在心里没有说出口。

——我的小警官。


15.

孟小警官在来到唐家的第一天,没有睡着。

还不是怪唐毅这个坏蛋!

第二天清晨,孟少飞顶着乱糟糟的头发和黑眼圈,泄愤似的猛捶身下的被子。

什么叫和我很像啊!拿我当试验品咯!

自己居然还傻乎乎的答应了!

孟少飞又想起昨晚,唐毅说着“帮个忙”时的语气甚至有些央求的意味,自己一个心软,就点了点头。

他垂头丧气的推门出去,正遇上下楼的唐毅。

唐毅很难得地穿了深色的衬衫,使他整个人显得挺拔,又……帅气。

“早。”唐毅看起来心情很好,一边整理袖口,一边向他打招呼。

孟少飞一时语塞,视线撞上的一刻甚至有些脸红:“早,早哦。”

唐毅一把拉开冰箱,明明是不喝可乐的人,却是整整齐齐码了满满一层。

他也不逗孟少飞了,拿出一罐递给他:“喏,给你的。”

等孟少飞欢天喜地地接过来,唐毅又在他的注视下穿上围裙。

“看我干嘛。你早餐想吃什么?”

孟少飞惊讶的拿指尖指了指自己:“你在问我?”

唐毅一脸理所当然:“不然嘞,这里除了我们俩还有别人?”

“你还会做饭啊。”孟少飞靠在料理台边,“那做你最拿手的呗,我还蛮期待的。”

“好哦。”唐毅一边应,一边从冰箱里拿出几个鸡蛋,很熟练的单手敲开,然后在碗里搅拌开。

孟少飞在边上看着,突然间觉得,要是有这样的生活也算不错。

回家时有人在家里等自己,受伤的时候也有人照顾。两个人在雨天一起窝在沙发上,在晴天牵着手出门散步。

自己并不会做饭,那估计得麻烦对方。他会在一边打下手,等菜炒好了,对方可能会说……

“少飞?”

唐毅问道。

“第一口给你。”


16.

孟少飞飘忽的思绪被唐毅拉回笼里。

“啊。哦,你已经烧好啦。”他不免得想到了刚才的想象,才惊觉刚刚的设想里,好像带入了谁的身影。

可是,孟少飞心里有点苦涩,他有喜欢的人了啊。

“啊,张嘴。”唐毅舀了一勺蛋包饭,喂给孟少飞。

孟少飞有点局促的避开,脸红红的,眼角也红红的。

“不要啦,我自己吃。”

唐毅手里的勺子还是没放下:“就当是帮我排练了。”

“我喜欢你。”他笑着眨了眨眼睛,显得有点狡黠,“你觉得这样他会动心吗?”

孟少飞叼着勺子把那口饭吃掉,嘴里满满都是炒饭的香味。

他的心脏怦怦乱跳,但还是把目光移开,回答道。

“怎么可能啊,吃饭的时候表白怎么会浪漫。”


17.

孟少飞逐渐习惯,唐毅在任何奇怪的场合和他表白。

最开始的时候他还会因为那句“喜欢你”而小鹿乱撞,然而唐毅眼神里明明白白的笑意,仿佛在提醒他,每一句喜欢,都是为了最后一句做铺垫。

给另一个人的那句“我喜欢你”。

孟少飞逐渐习惯,以至于自我安慰道,能听他说那么多遍喜欢你,还骗到这么多可乐,其实自己也蛮赚了吧。

然而思绪落下的那一刻,他就难过的把脑袋埋进臂弯里。

你骗谁啊孟少飞。


18.

周末,红叶问唐毅借人,说是要去商场。

其实是唐毅的意思,他想把家里布置一下,践行孟少飞嘴里说的“浪漫”。

白色蜡烛,红玫瑰。想不到孟少飞是这么传统的一个人。

他亲手把蜡烛摆成一个爱心,在想起孟少飞的时候翘了翘嘴角。

他会喜欢吧?


19.

唐毅卡着点做晚餐,桌上摆着俗套的蜡烛与红酒,哼着歌的好心情却被江劲堂的电话打断。

赶到医院,红叶扑到他怀里,哭的上气不接下气。

而他心心念念的孟少飞,还在手术室里。

恍然之间他又想起那天在山上时孟少飞苍白的脸色,而听到他腹部中弹的那一刻,几乎愤恨的扇自己一耳光。

我怎么又没有保护好他呢?

唐毅心想。

好在危险不大,手术也并没有持续太久。趁着孟少飞退麻药的时间,唐毅打电话给Jack,让他送来一整束玫瑰花。

不能再等下去了。


20.

孟少飞醒来时,正对上唐毅紧盯着他的视线。

实话来说,他很少见到这样的唐毅,眼眶带着红色,眼睛里都是血丝,连头发也没有理好,就这样一声不吭地坐在沙发上。

就算是四年前他刚做完手术虚弱的躺在病床上,或者前段时间在山间小屋,好像都不见到他如此狼狈。

是为了我吗?他的模拟恋爱对象?

孟少飞自嘲的笑笑,牵动伤口疼的直抽气。

唐毅笑了,站起身来,揉揉孟少飞一头软毛。

“我受伤你很开心哦。”孟少飞龇牙咧嘴。

“我是开心你没死,”唐毅眼神出奇的温柔,很没有风度地半蹲在病床旁边,和孟少飞平视,“笑是因为过两天你又能活蹦乱跳的出现在我面前。”

“我喜欢你。”他补充道。

孟少飞也笑了,好像是听到了什么很让人受到安慰的话。

“今天没有可乐了吗?”他问,“这个场景下的告白,应该很难用到吧。”

唐毅唔了一声:“还好吧,我觉得还挺浪漫的。”

还没有等孟少飞回答什么,唐毅凑上前去,吻在他的唇角。

孟少飞大脑一空,连心脏都要不会跳了。

“你……你干嘛。”

一直藏在身后的手转到身前,那束红玫瑰即使过了一个晚上也还是鲜艳,像一团火,把孟少飞残存的一点理智烧灼干净。

“我喜欢你。”

“我说过几遍了?五百遍?还是一千?”

“最后一次,你给我听清楚。”

“我喜欢你。”

“孟少飞。”


21.

千千万万遍。

为你。





×这个梗兜兜转转了许多cp,最终还是觉得飞唐比较合适。

×如果是唐老大先发现自己的感情,大概一定不会轻易说出“我追定你了”的这种台词吧。

×气噗噗的飞飞真的太可爱了。

×喜欢的小可爱请给颗小心心叭ww

评论(7)

热度(15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