寡人有疾

梅花落满了南山

【林秦】披着马甲表白基友后才知道基友早就扒了这层马甲是什么感受?

×知乎体
×和前面两篇论坛体有关系,时间线在生日歌会之前。
×是沙雕文
×很甜,我写的很齁
×题目特别特别特别长…
×ooc致歉

------------------------------

披着马甲表白基友后才知道基友早就扒了这层马甲是什么感受?

关注者:2158  被浏览:25768

【写回答】    【查看577个回答】

------------------------------

【匿名】

1333人赞同了回答

谢邀。
我这个人讲话比较颠三倒四,大家见谅。
这件事情说来话长,所以我长话短说。
上面这句像废话。

首先,马甲是网配圈的。我的马甲在那个圈子里还比较有名气,所以不讲那个马甲叫什么了。
反正该看出来的一看就看出来了……
那么讲事情。

大概是前两个月的时候,我开直播来着,那次是为了某个新剧的宣传,大家连麦的。得说明一下,因为我从来不参加面基活动,所以从我入圈到现在,就连负责我的编辑小姐姐都不知道我长成什么样。
在直播的时候大家总归会问一些私人相关的问题,然后就有小粉丝问我说:“现实生活中有没有喜欢的人。”
我在网剧里边经常配霸总角色,可能是因为声音比较强攻之类的吧,每次完一部吧小粉丝们就开始各种给我拉郎配。
啊忘记说我是配bl抓的。
原来的时候我每次被配cp的时候,方便起见,都一直是讲自己时24k纯直男,然鹅这次我可能脑子被驴踢了,一不小心道出天机。
我说:“有的,有个从小到大的好朋友,我很喜欢他。”

好朋友是有的,是非常好的朋友,从小到大一张床上睡过来,两个人你不分我,我不分你。
喜欢也是有的,虽然开窍很晚,但我爱着他,他爱着我。
不是。
实际情况是我一直缠着人家不放……
总之为了方便一点儿,后面就叫他老秦了。

老秦和我竹马竹马,一起长大的还有一个小姑娘。不过我们的关系始终比较复杂,角色定位一直很不对。某个小姑娘是不像小姑娘的,性子特别野,江湖人称社会你宝哥。至于老秦,名媛中的名媛,非常优雅,举手投足间都是富家少爷的姿态,但其实家里爸妈常年在外工作,甚至没人管他。
以至于我亲爹亲妈总是那人家跟我比较,说人家一个人多么多么自立,我多么多么埋汰的,对我幼小的心灵造成巨大的打击。
啊总之我是想说,我和老秦从小你不分我,我不分你。声明一下,虽然这句话我之前讲过一遍,但是很显然我是个水平不高的理科生,大家多担待担待。
我们俩小学初中高中一直在一起。当时的我年轻气盛,这里的在一起指的还是普遍意义上的“一起快乐成长”。
那个时候我们的关系可以概括成——他的作业给我抄,他的体育我来考,我的检讨他一边嫌弃一边帮我写。
其实我成绩很好的,前段时间还得了个不大不小的竞赛奖,当时的我只是潜意识的有一种想法——我应该多抄抄老秦的作业。
我现在知道那时候是什么心思了,一直抄老秦的答案,只是为了多和他说几句话。
我这个185的壮汉难过的嘤了起来。
老秦这个人,怎么说,平常讲话不多,一出口即成章,那张红润的小嘴怼人的时候叭叭叭的,特别能说。
是的,在我自认直男的时候就把老秦的嘴描述成“红润的小嘴”。
我们直男都是这样的!

到大学的时候,我问他想考到哪里。他的成绩是全国大学随他挑的那种好,而且老秦英语很不错,父母也都在国外,我一度以为他会出国深造,然后再也不会回来。
但是老秦抿了抿嘴,把志愿书拍到我脸上。第一个是就在本市的名牌大学。
巧的是,我昨天在他面前填的志愿单,第一志愿也是这所。
我心里嗨哟一声,心想老秦你原来这么喜欢我呀,还想和我考一个大学么。
然后我转念一想,不对,老秦的志愿单和我的那个几乎没有不一样,肯定是他嫌麻烦,直接把我的志愿单抄了一遍。
于是我说,老秦啊,我抄了你作业这么多年,终于你抄了我一趟啊哈哈哈。
然后我就看到老秦难以言喻的目光。
当时的我对自己的猜想满是自信。
现在的我简直像打死当初那个傻逼!
老老实实的依照心声,狂拽邪魅的笑着说“老秦原来你这么喜欢我”的话,说不定就能看到老秦红着脸又不乐意承认一副死鸭子嘴硬的可爱样子了!

总之结果就是我们很顺利的考进了一所大学,我在物理系,他学法医。唯一不顺利的事情在于,大宝,就是宝哥,和秦明在一个系里。
怎么不顺利之后会讲,总之就是很不顺利,特别糟心。
我在大一的时候被认识的学姐推荐去搞了网配,然后火了。后来一直玩儿这个,配了很多霸总,赚了很多外快,都用来请老秦和宝哥吃饭了。
在配了一大堆的bl抓之后,我终于意识到,我配那些个什么……
你个小妖精,火是你自己点的,由你自己来灭……
朕只愿意与你一人,分享这大好河山……
老子不喜欢女人,也不喜欢男人,只喜欢你……
啊总之就是配这么一大堆奇奇怪怪乱七八糟的东西的时候,满脑子想的都是老秦。
这使我,一个自我定位为直男的汉子,产生了莫大的兴奋和恐惧!
兴奋是在于,老秦好啊,喜欢老秦我一点儿不亏。
恐惧是在于,卧槽老秦要是知道了肯定要拿解剖刀弄死我。
当时的我还不懂得辨别深柜啊什么的,总之在老秦面前变得越来越小心翼翼,也不勾人脖子了,不再拿他的杯子喝水了,不是不想,是生怕自己起什么反应吓到人家。
这事儿很吓人,吓到人家的后果就是,要不是我,要不是我家小兄弟,会被咱冰山美人给解剖掉。

老秦对于我的突然冷淡好像没什么表示。
我这时候开始很仔细的观察他,然后发现了一些原来习以为常所以不觉得奇怪的小细节。
比如说,老秦有洁癖,上大学以后不住宿舍,而是在校外租了一间小房子。从小到大,不管是去过秦明家里的小朋友,还是去过秦明小房子的人,就只有我。和宝哥。
比如说,到了大学他们法医科的有些什么奇奇怪怪的书面作业,他同学问他借,他总是很义正言辞的拒绝。从小到大,抄过他作业的,就只有我。和宝哥。
再比如说,学校里的饭不好吃,老秦会自己在小屋子里做饭吃,中午如果来不及回去还会带到学校,再好看的小姑娘问他能不能给自己带一份他都不乐意。从小到大,吃过老秦做的珍馐的人,就只有我。和宝哥。
所以说特别不顺心!
为什么这种甜甜蜜蜜的时刻,都有宝哥啊!
后来我又一想,不对。
宝哥是因为来找借住老秦家的我俩,才“机缘巧合”来的老秦家。
宝哥是抄了我的作业,才“勉强算是”抄到了老秦的作业。
宝哥是因为我缠着老秦说想吃他做的东西,才“得幸沾光”尝到了老秦做的菜。
说起来老秦学做菜还是为了我呢!我俩本来都不会做饭的,他家有保姆,一直是保姆做饭。到大学的时候保姆就辞退了,他开始自己学做菜,从一点儿不会到米其林三星,这一切一定都是因为我跟他抱怨学校里的菜太难吃。
一定是!

只不过我这个人吧,定力其实不是很足,没过半个月,我又开始黏着老秦了。
我还是个“直的”的时候,就觉得老秦特别好,现在就觉得他哪儿都好,长得好看,身材好,胸大腰细屁股翘。连大小眼都不叫大小眼了,叫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
不是。
是上天都嫉妒他美丽的容颜,但又不舍得破坏,只好用大小眼来增添不完美的美感。
总之就是好,无脑盲吹。
就是我不大会夸人,所以也不夸他。还好不夸,不然他可能解剖了我,看看我脑子里的水到底进了多少。
然后就出了这档子事儿,盲目又愚蠢的我对着广大观众朋友们,公然打开柜门,看到明晃晃的灿烂白光。
后几天就是我生日,成年之后就自己搞搞了,因为正好是周六,所以中午准备回去和爸妈吃顿饭,晚上带老秦去吃顿好的。
顺便,在老秦面前,表达表达我对他浓浓的爱意,名正言顺走出柜门。
然而那天晚上,当我和霸总一样包了餐厅请了小提琴手穿好晚礼服人模狗样的等在餐厅,突然,接到了宝哥的电话。
她说——
“歪,涛涛啊,老秦说今天不大舒服不来了啊,叫你也别去他家看他,他说自己休息几天就好。嗨我就说今天这日子熟悉,感情是你生日来的。怎么不请宝哥我吃饭!你俩还没在一起就忘了我了,在一起之后我咋办!”
最后我只好换了衣服,推了餐厅和小提琴手,风尘仆仆赶去小龙虾摊头,拎着三打啤酒去请宝哥吃268一斤的小龙虾。
宝哥虽然莽,到底是个女孩子,酒过三巡,脸就开始红了。我郁闷的要死,本来想表白的大好日子,应该是和老秦喝着交杯酒才对,现在只能我在这儿闷啤酒。气的我一口一罐,要不是小时候老是被我爹带出去吃饭,说不定比宝哥醉的还快。
醉醺醺的宝哥开始讲话了。
一上来就非常劲爆。
“涛涛啊,你是不是玩儿网配哦。”
我其实没想着瞒着他们,只是也没怎么提。我想着大概宝哥无意间听见,就回答她:“嗯,是啊,你听过么?”
宝哥高深莫测的摇摇头:“不是我哇,老秦听过。有次在解剖室我看着他捧着个手机带着个耳机,的,最可怕的是老秦居然笑了。老秦居然会笑的么!?然后我就跑上去问他他在听什么,他想欲盖弥彰的跟我说没什么,没想到我一把拔了他耳机,就听到非常熟悉的声音从他手机里传出来。”
我懵了,手里啤酒瓶差点儿掉地上,宝哥还在那儿摇头晃脑的说。
“我对这个没太大兴趣啊,不过听得出那是你的声音,老秦估计也是听出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他一定是想等你的船戏然后录下来嘲笑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像之后老秦一直在听这些来着,你的每一部剧啊每个采访啊都听,肯定实在找你的黑历史啊哈哈哈哈哈。”
我感到绝望。
绝望的同时又有一丝庆幸。
原来宝哥比我还直啊!
总之我抖着手叫来了和宝哥关系比较好的几个小姑娘,还特意给她打包了十斤小龙虾以感谢这个惊天大秘密,然后又风尘仆仆赶去了老秦的家。

敲开门的时候,老秦穿着浴袍。我想他大概是为数不多喜欢在浴袍里加一件白色T恤的人,但这时候我居然觉得非常诱惑。
老秦头发湿漉漉的,眼睛有点儿红,大概是洗澡的时候被热气熏得。
“你怎么来了?还喝那么多。”老秦站在门口,皱着眉拍拍气喘吁吁的我的肩膀。
我站直了,老秦比我矮上一点儿,便微微抬了头。
“我这不是喝醉了,没法回宿舍么。”
他又皱眉,让我有一种想伸手去抚平的冲动:“那怎么不回家,今天是你生日呢。”
我笑嘻嘻的,通常我一做出这个表情,老秦就不大会拒绝我的任何要求:“我爸妈嫌弃我,不让我回家。”
他知道我在说谎,皱着眉头看我两眼,还是把我放进去了。
我吹了声口哨,从他冰箱里掏出一罐啤酒——老秦是不喝酒的,冰箱里的啤酒从来都是准备给我的。
“别喝了,去洗个澡睡了,客房没收拾,你睡沙发上。”
我没回答他,换了个话题:“老秦你记得今天是我生日啊。”
他疑惑似的看着我:“当然记得。”
“那你怎么不来吃饭啊,这么多年的好朋友了,也不来庆祝庆祝我的生日。”我把玩着手里冰冰凉凉的啤酒罐,整个人清醒了不少。
老秦抿唇,隔了一会儿回答道:“这不是让大宝去了。”
我点头:“是哇,宝哥是来了。”
然后一想,不对,又摇头:“不是,这和宝哥啥关系?”
他好像是在寻找合适的措辞,也坐在了沙发上,但低着头不看我:“这种场合,我在不大好。”
我没懂:“啥场合啊,这场合宝哥在才不大好吧。”
他猛的抬起头来,眼睛特红,眼眶都湿了,我急忙凑上去拿拇指擦了擦,想问他怎么了,就听见他说:“你这人怎么这样?女孩子会不高兴的。”
不是,什么?
我咋样了?
宝哥不高兴个啥?
我一没灌她二没叫她付钱的,她不高兴个啥?
我安静了一下,仔细观察了老秦。
委委屈屈,梨花带雨。
等一下。
老秦,是不是,误会什么了?

“好像之后老秦一直在听这些来着,你的每一部剧啊每个采访啊都听……”
这是宝哥说的。
“有的,有个从小到大的好朋友,我很喜欢他。”
这是我说的。
卧槽!
我看着老秦,老秦看着我。
“从小到大?”
他愣了一下,在发现了我在说什么之后“嗯”了一声,眼眶又红了。
小宝贝儿诶你先别委屈,我正要和你讲这事儿呢!
“……好朋友?”
“嗯。”老秦貌似有些哽咽,大有一副要骂我垃圾渣男毁我青春的架势。
但是他还没有说话,我就抓着他的手说了下一句。
“我很喜欢你。”
老秦愣了。
“你说什么?”
我笑,抱了抱他,不出意外被他挣脱开了。这小家伙被我表白了还是这么害羞,超可爱!
“你看啊,我从小到大的好朋友,除了宝哥,这不就是你么。你就没想过,我要表白的不是宝哥,是你啊。”
老秦眼眶又红,这会眼泪是真的下来了,也不说话,我只好把人给抱在怀里。
这回他没有推开我了。
我嘴欠,又开始讲:“本来准备今天晚上好好表白来着,我烛光晚餐和小提琴手都准备好了,穿西装梳背头,哪想到你没来。”
然后我就开始回忆小时候的事情,以及我如何发现自己喜欢他的,最后总结了一下。
“我可是从小就喜欢你的。老秦,你答不答应我呀。”
老秦好像缓过来了,把我推开,眼神恶狠狠的:“答应什么。”
我超懵,不是,到手的媳妇儿怎么就闹脾气了呢?
我坐在沙发上,看着老秦系好有点儿乱了的浴袍带子,往卧室走。
在我目瞪口呆于他的操作的时候,他回头了。
“快点儿去洗澡,不然今天没床睡了。”
嘻嘻嘻,老秦邀我同床共枕。
我就知道老秦也是爱我的!

不要问我第二天发生了什么,我真的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手欠去开老秦的床头柜。
谁能想到他的床头柜里什么润*剂啦安*套啦样样都有,全是没开封的,都不知道这朵高岭之花平常脑子里想的是啥。
我喝多了嘛,美色在前抵挡不住诱惑,在老秦的床上当了回畜生。
老秦看起来就是第一次,那么这些东西估计也是偷偷准备给我的。我做事儿的时候问他既然以为我要和宝哥在一起为什么不把这些丢掉,老秦嗯嗯啊啊地回答说是因为来不及。
不讲实话,我多罚了他一次。
第二天清早,我被冻醒。
老秦生气了,被子全裹在他身上,气鼓鼓的缩成一团,离我温暖的怀抱特别远。
他生物钟准,我看了看表,估摸着他也差不多要醒了,凑上前准备哄老婆。
原来我是哄不来老秦的,老秦生气的时候我没辙,只能说好话,送礼物,请吃饭,但一般没用,抱着他撒娇他就不气了。
我突然醒悟,老秦也是从小就喜欢我的呀。
我笑眯眯的,把刚醒过来还迷迷糊糊的老秦抱在怀里,亲了亲他的嘴唇。
“宝宝,我爱你。”
老秦半睁着眼睛,用手推开我的俊脸。
“脏。刷了牙再亲。”
我选择性略过了那句“脏”的评价,跳下床刷牙去了。

你问我——
披着马甲表白基友后才知道基友早就扒了这层马甲是什么感受?
我去这题目真长。
没啥感受,手酸。
在帮老秦揉腰呢,老秦腰疼。
他没毛病哇,是我的问题。
当畜生太开心了,第二天起来就得哄哄,亲亲抱抱揉揉腰,但我很快乐。
嘻。



×为什么老福特的行距这么让人难受,每次发完我都得重新编辑!
×沙雕文越来越多,谁能想到我原来走的是温情路线?
×第一人称写的不多,不好看大家也不能说不好看[•_•]
×有关这个设定我可能还会写几篇论坛体什么的,走轻松路线,哪个小天使有想看的脑洞的话可以私信我,我可能会写。
×最后喜欢的小天使给颗小心心叭,当然评论最好了ww

评论(18)

热度(3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