寡人有疾

梅花落满了南山

【林秦】HOTBOX

×abo世界观
×有私设
×ooc致歉


一队刚出任务回来,一个个都累的瘫在椅子上,等泡面的时候随意看到电视,双眼放空着喟叹。
“唉,前两天又出了个新的结婚法,单查信息素匹配度都不够了,现在omega保护条约真的越来越过分啊。”
“是哇,现在omega比例实在是有点儿少了。”有个队员挠了挠头,一边呲溜了几根面。
小黑不知从哪儿窜出来,一手端着泡面,另一只在手机屏幕上戳了两下,一板一眼学着新闻联播似的腔调开始读:“新年一月一号起,凡是ao结婚必须在婚前进行配合度检测,以完全确保omega群体的安全和利益。检测内容包括信息素匹配度检测,心理契合度检测以及生理契合度检测……”
他读到这儿,意味深长也似得停顿了一下,果不其然听到边上一帮子小队员表情夸张的“噫”了一声。
“诶,生理契合度到底是不是……那个什么啊?”
小黑也一副猥琐的表情,还没回答什么,就被推门进来的林涛拿文件敲了一下脑袋。
“别聊了,你们几个别说omega,连对象都摸不着一个,关心婚姻法干什么。这边收拾收拾,下午有两个新同事要过来。”
小黑抱着脑袋浮夸地喊了一声,听到他说了什么立马把他手里的文件抢了。
“秦明?秦朗?兄弟啊!这长得真像啊我去。”那帮队员们爱看热闹似的,也一拥而上,把那两张入职报告都快揉皱了,“一个法医一个法医助理啊,咱局法医科终于来新人了啊。”
小队员也笑,显然不在一个频道:“长得好看,还是俩omega,我觉得咱有福了。”
那一帮大老粗的alpha跟着笑,结果被林涛一个接一个敲了过去。
“要不要下午绕着警局跑个三十圈给人家展示展示你们的魅力?没事干的都给我打扫卫生去,乱成这样人家看得上你们才是出问题了。”
队员们也识时务,狼吞虎咽的搞定了中饭,就准备把乱糟糟的办公室整理干净。
下午一点,警局的门被推开了。
先进来的青年眉目都是笑,穿着运动服,看着根本就像是他们的哪个新队员;后面那个就不一样,明明眉眼那么相似,却给人一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遥远感觉,快入夏的天气还穿着西装外套,看着严格的很。
“大家好啊,我叫秦朗,是新调来的法医助理。以后都是同事,大家多多关照了。”前面的那个青年先开口了,他和外表看起来一样的外向,微笑的时候挺吸引人。
队员们又转过去,等后面那个开口。
“我是秦明。”
他这样说。
没几分钟,一帮子人就确定了阵营。这世道当然外向开朗的人更加受欢迎,再者秦明看起来严肃的和局长似的,他们实在是不敢围上去。
于是一堆人都围在秦朗身边,好奇的问他各种问题。
比如谁是哥哥谁是弟弟,秦明是什么职业之类的,还有几个胆子大的开始起哄,问他们现在有没有伴侣。
秦朗笑着一一回答了,很有耐心的样子。
“我是弟弟,秦明比我大五分钟。他可比我厉害多了,过来做科长的。至于伴侣的问题,我是没有的,不知道哥哥到底如何呀,不过哥哥肯定很难追就是了。”
秦明站在一边,那副安静沉默的样子显得无法融入他们。
“秦明?让他们聊天,我先带你去办公室吧。”林涛走上前,很熟稔似的上前去提他手中的盒子,“我叫林涛,是刑警一队的队长,队员们太闹腾了,实在对不住。”
秦明没有防备,就这么被他把手里的盒子拎了过去,他抿了抿唇,叫了刚刚听到的名字。
“林涛,给我吧,我自己来就好。”
林涛已经转过身要带他上楼了,一边还碎碎念着这盒子看着小但一点儿都不轻。他转过头看向秦明,露出一个很真心实意的笑脸:“没关系的,照顾新同事嘛。”
他这么说的时候想起刚刚队员们说的保护omega政策,照顾omega的话在舌尖上绕了一圈,还是咽回去换成了新同事。
秦明没再说什么,跟着他上楼了。
“那位是谁啊?”他们身后秦朗指着走上楼梯的林涛,问到。
小黑朝后看了眼:“咱队长,林涛。”
秦朗哦了一声,声调拖得长长的,表情还有些若有所思。但马上又换成了微笑的样子,说:“好了,我该去办公室了,你们能带我去一下吗?”
小队员们一呼百应,他手里的箱子早就被别人献殷勤似的提在手上,然后被大家拥着上了楼。

半个月很快过了,秦朗和一队的几个小队员关系不错,那些alpha们总是乐意为了他跑上跑下的递报告的。相比之下,秦明则沉默寡言的太过分了,大家通常一遇上他就公式化起来,玩笑是万不敢与他开的。
也就是林涛,整天乐呵呵往楼上跑,没事儿就找秦明出去吃饭,也不嫌冻得慌。
这两天碰上一个大案子,一队二队都出警去了,俩法医都得被带着走。林涛想也没想,把秦明叫上了。
他手下队员本来还碎碎念着抱怨了几句,到了现场发现秦明能力确实很强,刑侦还是现场痕检都会上一些。
等到真的干起事来大家也都不含糊了,忙完一天才发现秦明也帮着他们一刻没停。明明是个omega却在血腥味挺浓的现场挨了一天,而且因为体力赶不上他们,这时脸色显得没那么好。
小队员们说不上是什么感受,有几个跑去买了水给秦明。秦明抿唇,还是没笑,但眉眼里的凌厉少了几分,对他们点了点头,说了句谢谢。
这些个alpha大多没什么心思,忽然间就觉得秦明其实也没那么不好亲近,像他这样在工作的时候少说话多做事儿的性格,实话来讲很让他们喜欢。
“秦明?饿了不,带你去吃饭。”林涛不知从哪儿过来,哪怕沾了血污的手套已经脱了,也还是没把手落在秦明的肩上。
秦明偏过头看他一眼,他其实不懂,为什么林涛总喜欢来找自己。
他很清楚自己是怎么样的一个人,冷淡,慢热,从来都没有微笑的表情。过去的时候,人们最多凑上来讲个两句话,见自己没什么反应,也就不讲了。但林涛不一样,半个月下来不见一点儿退缩,气焰反而越发嚣张起来。
秦明觉得,自己是应该说“不好”的。
但对着林涛明媚到极点的微笑,他点头,清清淡淡的回答道:“走吧。”

一顿晚饭吃的很平淡,看了现场之后难免吃不下太多东西,就点了几道清汤寡水的煮菜炒菜。林涛无肉不欢,满桌绿色吃的他脸都快绿了,秦明看起来倒是很符合心意的样子。
这半个月林涛天天去找秦明吃饭,刚开始的时候秦明会拒绝,并不跟着一起。但林涛这人好像有什么吸引人的魔力,被他缠了快一个礼拜的时候秦明终于松口了,于是食堂里就总见他俩坐在一起,有时候也出去吃。
但不管在哪儿,林涛发现秦明总是细嚼慢咽的,把食不言寝不语的规则执行的彻底,勺子总不会碰到碗底,也没有队员那些咂嘴的坏习惯,一点儿声音都不发出来,活像个养尊处优的少爷似的。
这不是贬义词,林涛反而觉得蛮好,事实上各种方面相处下来,秦明的确就是个少爷,教养很好,也淡漠自持,又总是有种孤芳自赏的味道。
林涛就是一俗人,过去的时候吃饭虽然没什么坏习惯,但也别不像这么规矩。只是在秦明边上呆了几天,不自觉的也变得有点儿一板一眼起来。这不是坏事儿,他觉得挺好的。
这么想的时候秦明已经放下了筷子,林涛抬眼看他,瞥到了没解决多少的菜:“吃饱了么?过会儿估计还得忙。”
秦明摇摇头,意思应当是吃不下了。
然后他抿了抿唇,说:“你吃的比平常少。”
林涛知道他的意思,他平常体力消耗大,中午晚上不吃两碗饭是怎么都不能饱的。今天这一碗饭还没见底呢,吃饭的速度就慢下来了。
林涛朝他笑,特意抿着唇,生怕牙上沾了菜叶:“没肉我实在是吃不下饭啊。真不晓得你怎么能顿顿吃素的。”
秦明表情有点儿奇怪,嘴唇还是紧紧抿着,像是想笑又笑不出来的样子。他沉默片刻,还是说:“你要多吃点菜,对身体好。”
这下子林涛连牙上沾没沾菜叶都不管了,笑容越发明媚起来:“你每天陪着我吃我就多吃些。”
说出口他才发觉这话多暧昧,秦明却没听出来似的,眉眼里甚至带了点笑意:“我哪天没和你一起吃了?”
林涛没有再回了,只是在心里默默地想。
那可以,一直陪着我吗?

案子棘手,又折腾了小半个月的,终于是真相大白。结束那天一队的全瘫了,十几天没个好觉的,铁人都撑不下来。
跑回去休息一天,轮班的缘故二队后程没那么忙,局里有他们待着,林涛睡得混天黑地。第二天正巧周五,破了案子总要吃上顿好的,林涛就把大家都叫出来,喝啤酒,吃小龙虾。
秦朗是和大家说笑着一起出去的,秦明是被林涛拖着出去的。
好歹去的那个地方和秦明印象中的不一样,估计是高档了不少的,整洁干净,只是人一多总归有些喧闹。
“唉涛哥,下血本了啊这是,这家小龙虾可贵。怎么?这案子也没上次那个难搞啊。”小黑看到店名眉开眼笑,拍了拍林涛的肩膀。
林涛瞥了一眼秦明,心想这不是为了那位爷么,脸上却一副正经样子,还朝小黑翻个白眼:“我想吃了呗。再说,怎么能让新员工一上来就陪着我们去那种腌臜地方。”
队员们也知道他说的谁,即使是在这里,秦明那套高级西装都显得格格不入了些,更别说是到小吃街之类的地方了。
这么一个月下来他们早就发现,秦明那种高贵的、冷淡的气质,从来不是装出来的。那样从骨子里透出来的感觉,越发的吸引人,也越发让人觉得不好接近。
所以他们只好看着自家队长跑过去勾着人家肩膀,刚放上去的手又被很不客气的拍下来。
他脸一下子苦了,硬生生做出委屈的表情来:“老秦,你可不能这样对我。”
秦明挑眉,他也不记得林涛是什么时候开始这样称呼他的,刚开始大概是在办案的时候,等反应过来这人已经叫顺口了,根本改不过来。
他没回答,跟着前面的人进了餐馆。林涛也不恼,笑嘻嘻跟在他后边,叫了他的名字他就会回头,林涛知道这个人对自己好像总狠不下心。
秦朗在他们前面,被其他队员们包围着。回头的时候看到林涛微低着头和秦明聊天,眼角的笑意消散的一干二净。



×梗源见前一篇,因为本人比较垃圾,所以剧情和设定上和原梗有出入,超级抱歉www @courage

×我也不知道多长,日常不写大纲。

×后篇可能狗血。

×最后喜欢的小可爱请给颗小心心叭,当然有评论最好了|ω•`)


评论(20)

热度(40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