寡人有疾

梅花落满了南山

【林秦】小短篇

×重发
×并没有发现敏感词在哪里,不过稍微改了一丢丢

1.枪伤
      林涛第一次受枪伤,子弹从后肩射入,射穿肩胛骨,再从胸口取出来。

      因为失血过多,虽然不是致命伤,但还是在医院躺了两天才醒。

      那天等到消息传到痕检科,林涛已经被推到手术室里了。秦明听了大宝的话眼前一黑差点儿没站起来,扶着椅子刚起来就往医院跑。

      林涛昏迷的这几天,秦明一直在病房里照顾他。所以林涛醒过来第一眼,看见的就是秦明穿着自己出任务前穿的那套西服,一只手搭着自己的手背,一只手压在脸下熟睡。

  林涛翘起一根手指,在秦明掌心挠了挠。

  秦明肩膀动动,醒转过来,他的头发盖住了点眼睛,朦胧地望向林涛,眨了眨,才清明起来:“林涛……”

  “嗯,是我。”林涛扯扯嘴角,声音低哑道。

  秦明眼角泛出点淡红,他咳嗽了一声,故作镇静:“要喝水吗?

  大量的失血的确让林涛口干舌燥,但是他盯着秦明,笑得眼睛都眯到了一起:“还是先给亲一口吧。”

  秦明愣了愣,终于笑着摇摇头,去拿桌上的水。秦明这两天长久的坐在床边看着林涛,少有活动,这时站起来,腰酸背痛的厉害。

  林涛看他不停掐腰,心疼的不像话:“你陪我做什么,找个护工不就得了。”

  秦明把吸管插进杯子里,黑润的眼睛里闪过几丝戏谑,居然难得的开了句玩笑:“有些人啊,昏迷久了醒过来第一件事就是找跟前那人索吻,我这不可得守着吗。”

  林涛咬着吸管就笑:“陪我聊会儿天呗,睡了两天没看到你,怪想你的。”

      秦明翻了个白眼,垂着眼不看林涛:“我才不要和不穿防弹衣还抢着上前挨枪子的傻子说话。”

      林涛朝他憨憨的笑:“我这不是队长么,当然要做个表率作用的是不。但我拼命的躲了,想着我还要赶回来见我的宝宝呢,拼命的躲了。”说着还想撑着床坐起来,右手肩部打了止痛针,现在整个手臂都是麻的,根本使不上力。

      到底是心疼,秦明凑上前去扶林涛坐起来。他没进去手术室,林涛出来时胸口缠了一圈又一圈绷带,秦明不知道他的伤口是什么样子。可听主刀医生的描述,是挺凶险的,子弹取出来的位置离心口很近,要不是林涛身体素质好,偏转了一下身子,真的有可能再也没法见秦明一面。

      扶着林涛坐好,秦明却没离开,抱住林涛劲瘦的腰,把脸埋在他颈窝里:“以后,不要再做这种危险的事情了。我……大宝他们会担心你。”

      林涛抬起左手抚秦明的背,笑得像得了满足的豹子:“好,别担心了,我这不好好的。”

    
2.他身上最性感的地方
      如果要问秦明,林涛身上最性感的地方是哪里,就会看到他难得一次的脸红,别扭的告诉你“林涛这个人哪里有什么性感的地方”。

      如果是林涛把他圈在怀里,一边吻着秦明的耳垂,一边在他耳边用呢喃一般的低音问他:“宝宝,你最喜欢我哪里啊?”就会听到秦明轻声的低喘,手肘捣一下林涛的胸膛:“要做就快点儿。”

      其实秦明心里是有答案的,他觉得,林涛最帅最性感的地方就是他的嘴角。审犯人的时候他板着脸,嘴唇抿成一条线,严肃又认真;他偶尔调笑自己,嘴角上扬,眼睛眯起来,慵懒却玩世不恭的样子;更多的时候,面对自己一个人,他会笑的很开心。秦明觉得那一定是发自内心的笑,映在秦明眼睛,暖到他的心里,每每对着林涛这样的笑,秦明就没有了反抗的力气,之后林涛怎么样,都随他去了。

      而如果问林涛,秦明身上最性感的地方在哪里,他想都不想,先告诉你的也是嘴唇。他的理由再简单不过了,他说,“宝……阿不,老秦的嘴唇啊,可软了,接吻的时候他不会换气,等我松开他他就在我怀里细细的喘,温热的气息从嘴唇吐在我的脖子上,别提有多甜。”他想起来秦明说警局里不能叫自己宝宝时严肃认真的样子,低下头笑了一下,可却没发现自己讲的话,多么的少儿不宜。

      “当然他的眼睛也很好看,他眼睛颜色深,看着怪严肃的,大概这就是他朋友不多的原因之一吧。可看着我的时候,却从来都不冷淡。他开心时眼睛闪着光芒,总是让我移不开眼;不开心的时候,望我一眼,眼底水汪汪的,眼眶微红,我就真的受不了了。”林涛还在絮絮叨叨的如数家珍,“还有他的鼻子,鼻尖那一颗小小的痣,哎你别说,真的可性感了。”偷偷的说一个小秘密,我和老秦,咳前几天内什么的时候啊,我才发现他鼻尖的痣可能也是他的敏*感*点。要不怎么会我还做着前*戏,不过轻轻吻了他的鼻尖,他就颤抖着喘*息着在我身子底下she了出来呢?这句话林涛自然是没有说出口的,就算说出来了,别人也是没法去尝试的嘛。

      林涛想了想,又接着补充:“老秦的腿也特好看啊,又长又直的。他骨架小,脚踝可细了。还有手,哎我都不知道怎么会有人有这么好看的手呢?……”

      他还说了秦明的腰,他的蝴蝶骨,还有他身上的所有部位,一边说一边和痴汉似的笑。

3.秦明的伤
      作为一个法医,秦明是不怎么受伤的,最严重的一个,是在后腰上。那疤痕已经很浅,是伤口刚好那会儿林涛天天拿各种去疤痕的药涂的。

      说来还是件戏剧化的事儿。当时林涛和秦明还没在一起呢,处在缠缠绵绵又不温不火的暧昧阶段。那天大晚上的林涛陪秦明去现场勘察,没想到犯人就藏在围观的人群里。林涛下午的时候接到报案,已经先来了一次,犯人认得林涛的样子。那人大概自知会被抓,居然破罐子破摔起来,掏出了把弹簧刀就朝林涛捅过去。当时人多的很,推推搡搡的林涛也没注意到这人的奇怪动作,倒是秦明恰好偏过头去,刀面反射的光线直射到他眼睛里,下意识的帮林涛去挡。林涛只觉得秦明狠狠扑到自己身上,然后就听见他喉间溢出的闷哼。

      林涛急着接住秦明滑下去的身子的时候,小黑已经察觉到异样跑了过来。人群尖叫着四散,倒是方便刑警制服行凶者。

      秦明手背过去探到伤口,整个人抖得厉害。林涛这时候也慌极了,心里跟扑腾着一只鸽子似的,心脏几乎都要跳出胸膛来。秦明疼的唇色发白,额上大颗大颗的汗滴下来,话都说不出来。林涛二话不说就撕了衣袖,把布条缠在秦明伤口边上固定住弹簧刀,然后把秦明打横抱起来。秦明呼吸一滞,猛的到抽一口冷气,英气的眉毛狠狠皱到一起。林涛心疼的紧了,跑的脚下生风,侧脸贴着秦明靠在他肩上的汗津津的额头,轻轻说着“老秦别怕”。秦明这时候痛的脑子里一片模糊,心想着一定捅破了内脏,至于哪里他已经分不清了。

      市医院就在案发现场不远的地方,小黑抽空叫的救护车没几分钟就到了,被抬上担架的时候秦明意识模糊,却紧紧揪着林涛的衣服下摆不肯松手,甚至妨碍了医生的诊断。林涛只好轻轻把秦明的手握在自己的掌心,伏到他耳边安抚他。至于林涛说了什么,他自己都忘了,事后大宝问起来,秦明正半倚在病床上喝林涛买来的粥,面不改色的回答说:“疼着这样了我哪还记得他说了什么?”那语气是多么嘲讽的,表情都在笑着大宝的愚蠢可笑。只不过秦明脸上云淡风轻,发烫的耳根却出卖了他。

      再醒过来的时候,秦明腰上一点儿没知觉,头还晕得厉害。甚至感官都因为打了麻药而迟钝不少。抬起手想揉揉脑袋的时候,秦明才发觉自己右手被人紧紧握着,十指相扣。不用看都知道是林涛了,秦明暗叹一口气,一定是趴这儿睡着了,还非要压在我手上。

      秦明抱怨着还是偏过头去了,林涛左手牵着自己,姿势有些别扭。

      秦明却移不开眼来。从前都是林涛受伤,小黑第一时间就会给自己打电话。对于坐在床边等林涛醒时的心情,秦明是记忆深刻的,到不是因为这种心情有多么值得回味,只是经历的次数实在是太多,甚至都让秦明觉得这是一种常态。

      兀自回忆的时候林涛已经醒了。迷迷糊糊的抬起头来,正对上秦明低着头看着他的眼神。不同于往日的冷淡与严肃,林涛竟从他的眼神中读出了柔情似水的感觉来。他换上平时玩世不恭的眉眼,给秦明垫了靠垫让他坐起来,笑着看他,嗓音却低哑的和刚哭过一场一般:“老秦啊,没事儿吧,有没有哪儿不舒服,跟我说。”

      哄小孩子一样的语气。秦明想着,就看着林涛默默弯了嘴角。

      秦明为人冷漠,平日里真的不怎么笑。其实他笑起来是极好看的,面部的线条变得柔和,眉眼弯弯。因为失血过多,秦明脸色有些苍白,现下脸颊上无端泛起一丝绯红,诱人采撷的很。

      林涛一不自觉就看呆了,心里想着:老秦笑起来也太好看了吧,笑得这么甜,那他鼻尖的那颗痣会不会也是甜的啊。

      他想着也就这么做了,凑上前去,把秦明圈在自己手臂之间小小的空隙里,轻柔的吻了一下他鼻尖的小痣。

      秦明一下子愣了,林涛终于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一下子跳开来,离秦明几步远:“老秦。。那个,我。。绝对不是觉得你。。嗯。。绝对没有非分之想什么的。。我。。”秦明看着他支支吾吾解释的样子,默默收了嘴角的笑意,朝朝手示意他过来:“你刚说,你觉得什么?”

      他半仰着头,看起来高贵自负,一双眼睛直直盯着林涛,林涛从里面读出了得意与思思点点的欣喜。

      林涛深吸一口气,凑到他面前碰了他的唇。就在他以为秦明会推开他的时候,秦明悄眯眯的伸出舌头,舔过林涛的下唇。

      一发不可收拾。

      那一份好感在心底藏了十几年,林涛不敢讲,秦明懒得讲,终于在这一天,见到了久违的阳光。

      之所以说久违,是因为在林涛二十一岁的时候,曾经仗着醉酒,回到宿舍偷吻了睡着的秦明。只不过他不知道,等他砸吧着嘴迷糊着爬上上铺,秦明才睁开了那双黑亮的眼睛,抬手摸了摸自己的唇。

      后来林涛把秦明揽在自己怀里,斯磨着他的侧脸:“我皮糙肉厚的,挨一刀子不算什么的,你不一样啊。所以下次别这样了,我会心疼的。”

      秦明扬起头来看他,眼神脆弱又坚定:“那我呢。”

      林涛突然就觉得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至于这件事是怎么广传于龙番市警局的,其实还要怪大宝。

      毕竟那天她站在门口目睹了全过程,张着嘴被塞了一嘴狗粮。

×小可爱们再给次小心心呗(ㅅ´ ˘ `)♡

评论(5)

热度(30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