寡人有疾

梅花落满了南山

【林秦】久旱

×小短篇,6000+,一发完

×有私设

×ooc致歉



1.

秦明病了。

病了很久。


2.

韩生在诊疗椅边坐下,离秦明半个手臂远。

“最近有好转么?”

“还是那样吧。我没有和别人接触。”秦明抿唇。

“你就因为这个病,才要成天和死人打交道?”他翻了翻手上的报告,看了看自己这位表情淡漠的老朋友,“当年在学校里的时候你怎么过来的?总归会碰到什么人吧。”

秦明侧头看看他:“唯一一次就是碰到你,要不是你喝醉了也不会有这种事情发生。”

“我说秦明,”韩生坐直了些,“你总不能一辈子就谁都不碰了吧。皮肤饥渴症算是心理疾病,虽然不好克服,但我总归能帮到你。你不能靠不接触来逃避问题吧。”

秦明在他说话的时候已经站了起来,理了理身上的西装外套。

“我肯来已经不错了,再说,就一个人过一辈子,也没什么不好的。”

韩生在他出门的时候在他身后喊:“你这太久不干预,要是发作起来你自己都控制不住。”

秦明眉头皱了皱,转过来看着他,语气格外嫌弃:“你能别说的和传染病似的么?”

韩生拍了拍他的手臂——用那几张报告。

“别逼自己太紧。心里不舒服来找我,再不济找个黏人的女朋友也好。”

秦明略微低头,视线落在刚刚被拍到的地方,最终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

“知道了。”


3.

从诊所回去,秦明就钻回了办公室里。

他在警局工作,是一个法医。每天的工作不是在办公桌前,就是在解剖台上,就像韩生说的,只和死人打交道。

来交待工作的一般都是刑警队的队员,他们都有点怕他,主要是因为他一年四季总拿西装把自己裹着,也不愿意和人多接触,万一碰到一下,又要冷着脸半天。刚开始的时候总有人因着这些事诟病他,等时间久了,才发现他是真的和谁都不愿碰触。

秦明写完结案报告,手上的钢笔当的一声敲在桌案上,唤回一点儿他的神智。

他低头看看自己的手,轻轻用的用左手握住右手。


4.

知道自己有皮肤饥渴症,得感谢韩生。

秦明大学时住的宿舍,虽然是四人间,但一个租了别的房子,一个不知什么原因修了学,总之住着的也就两个人,一个是秦明,还一个就是韩生。他俩平常也没什么交集,两个人不在一个系,秦明平时又一直泡在实验室,基本就是点头之交。

还是在大三那年,韩生分手之后喝了个烂醉,被他的朋友给抬到寝室。秦明本着人道主义照顾了一下,就被醉醺醺的家伙抓住了手腕。

秦明吓了一跳,条件反射的却不是要挣脱,一个晃神,手腕被这人掐的一圈红印。

第二天韩生酒醒的时候朝他赔罪,非要攥着他手腕帮他涂药油,秦明一副要拒绝又不想拒绝的样子,实在有点儿反常。

韩生学的心理,对这些东西比较敏感。他后来观察了秦明好久,终于还是忍不住给他做了个小检查。

那时候还是学生,他问了秦明一些问题,对着书看半天,还跑去找了他导师,才最终觉得有皮肤饥渴症这么个可能。

简单的来说,就是极度缺乏安全感的外相表现。

韩生拿着自己写的报告跟秦明讲这件事儿的时候,秦明正拿着本专业书,听到也只是沉默着抬眼看了看他,低声回了一句哦。

“这病一般都是小姑娘会有啊。你要不找个人谈恋爱试试?”韩生也不觉得这人冷淡,只觉得他和其它有这病的人不大一样,人家都对找到一个相伴的人趋之若鹜,就他一个,谁都排斥。

秦明白他一眼,低头看自己的书去了。


5.

其实秦明心里不像表现的那么波澜不惊。

他私下里查了些相关资料。原来只觉得是自己太过敏感,只当是不喜欢和别人碰触,所以总是独来独往。实在没想过却是因为依赖症,那种异样并非厌恶,更多的反而是被碰触的渴望。

然而他并不想为此改变。

秦明知道为什么自己会缺乏安全感,更知道自己已经忍耐了二十年的孤独,大概也可以一直这样孤独下去。

对于很多人,皮肤饥渴症患者黏人的甚至有些恐怖,他们渴求着时刻的肢体接触,而秦明不想这样。

他宁愿忍受着内心的渴望。

毕业之后秦明和韩生也没断了联系,算是秦明这么些年来唯一有点儿深交的朋友。韩生后来做了职业的心理医生,第一件事儿就是拉着秦明要给他心理疏导,叫人隔个两个月就最好来一趟。

秦明感谢他的好意,最开始小半年才去一次,直到最近,频率才有点儿高了起来。

原因无他,只是秦明觉得,自己对于接触的渴望,好像加剧了。

有时,这种孤独感涌上心头,仿佛四肢百骸都在颤抖,以至于想要被人紧紧抱在怀里,把所有的战栗用热烈的拥抱融化。

他揉了揉眉心,眼睛酸涩的难受。

可能,的确该试试找个人交往了。

秦明这样想。


6.

这天上班,楼下有点儿热闹。

下午的时候局里开会,原来是原来的刑警队长调职,换了一个新人过来。

说是新人,其实刚立过功,是个血气方刚的青年,很朝气蓬勃的样子。

他向秦明自我介绍,把右手递了出去。

“秦科长,我叫林涛,之后估计常要合作了,请多多指教。”

秦明看着这个人明媚的笑脸,指尖轻颤。

明明是想把手藏在袖口里的,不知怎么的,却伸了出去,和那个人交握。

肌肤相触的瞬间,秦明一时失语。

压抑了数年的渴求在瞬间爆发出来,他几乎想要把那只温暖的手攥紧,永远不要放开。

但是不行。

秦明深呼一口气,他感觉自己的脸颊已经红了,被上涌的鲜血溢满,却还是把冲动的欲望压制下去,把被那人握过的手藏了起来。

“你好。我是秦明。”


7.

有点不对劲。

林涛和其他人都有点儿不大一样,只解决一个案子的功夫,不过四五天时间,他好像就和自己熟悉了起来,以至于每天中午来敲敲他办公室的门。

“秦明,一起去吃饭不。”

秦明抬眼,这人又靠在了办公室门口,笑眯眯的问他。

秦明觉得,自己应该要拒绝的,但是那只被他握过的手又颤抖了起来,连指尖都有点发烫。

他贪恋着那个温度。

最后一次——他又一次这样想——最后纵容自己一次。

于是秦明把右手揣进风衣的口袋,紧握成拳。表情却还是那副淡漠的样子,只有白皙的侧脸泛着微红。

“走吧。”

林涛听他答应了就笑,紧跟着人下楼,一只手自来熟的就要搭在秦明肩上。

秦明轻轻一颤,停顿片刻,最终还是伸手,把林涛的手从自己肩上拂下来。


8.

饭还没吃到,林涛手机响了。

还没休息着几天,又有新案子。两个人认命的放下筷子,往案发现场赶过去。

现场颇有些血淋淋的,痕检的已经忙了起来,尸体被圈起来,留给秦明做现场检查。

一投入工作,秦明就什么都忘了,也不记得午饭没吃容易低血糖,在地上一蹲就是半小时。

检查完,他站起地太急,眼前就是一黑。

“秦明?”林涛三步并两步到他身边,把差点儿一脑袋栽下去的人搂着,靠在自己怀里。

秦明没来得及挣开,露在外面的手腕被林涛攥着,烫的他浑身一颤。

“你要不先去车里休息一下,我那儿有点儿巧克力,你大概是低血糖了。”林涛也不知有没有察觉到秦明那一下战栗,他并没有放手,维持着半搂半抱的姿势。

秦明沉默了片刻,最终竟然轻轻把脑袋靠在林涛肩头。

他也不管这里环境如何了,身体里的欲望叫嚣着,强迫着他不从这人温暖到过分的怀抱里抽离。

“先让我靠一会儿。”

秦明声音低到仿佛是一声若有若无的喟叹。

就一会儿。


9.

韩生在诊疗椅边坐下,离秦明半个手臂远。

“最近有好转么?”

“还是那样吧。”秦明抿唇,沉默片刻,“我和一个人拥抱了。”

韩生哦了一声,等反应过来他说了什么,差点没从椅子上掉下来。

“您这进展略快啊。交女朋友了?多接触的话有没有一点好转?”

秦明有点局促的低着头,紧盯着自己的指尖。

“没有交往,出警的时候有点意外,他是扶我。”

韩生推了推眼镜,看着难得显得有点儿无措的人:“你要不和他试试?听起来是你同事啊,就算是男的也无所谓吧。只要人家不排斥。就算不能稍许有点儿治疗作用,至少也让你好受点儿。”

秦明没有回答,沉默着也不知是听到没听到。


10.

然而秦明并没有去纠缠林涛。

那个拥抱带给他的是久违的放松,和午夜梦回时更大更难捱的空虚。

那种渴望仿佛深海猛兽,啃噬他所剩无几的自控力。

秦明站在楼梯上,低头时正好林涛和手下的队员走过。他的目光不自觉追着这个人,看他与队员们笑闹,带着他不愿打扰的笑意。

秦明抿了抿唇,转身想要回到自己的办公室里去。

林涛余光看到他,脸上笑意就更浓,朝他的背影挥挥手:“老秦,一起吃中饭不。”

林涛对他的称呼不知是何时改的,这个人就有这种快速融合的能力。秦明没有纠结这一点,只是转过身对上林涛笑意盈盈的一双眼睛。

但哪怕心里再怎么想要冲到这个人怀里,秦明还是摇了摇头。

“你们去吧,我没胃口。”

他说完就转身回去了,皱着眉头,带着讲不清的愁绪。

林涛看他背影半晌,和手下队员出了门。


11.

秦明不是不喜欢林涛。相反的,不管是这个人本身还是他那温柔的触碰,都让秦明格外着迷。

他也看得出林涛对自己的意思,但他不敢挑明。

两个人恋爱,热恋时可能动不动就搂搂抱抱,但以后呢?如果自己的病没有好转,如果放任自己沉溺在林涛的拥抱里,那自己过分的接触欲望会不会让林涛觉得不舒服,会不会让他觉得厌烦?

秦明不想尝试,也不敢尝试。

还是远离他一点吧,这种欲望已经压制了这么久,一定还可以继续藏在心里的吧?

然而脑海里有一个痛苦的声音,叫嚣着,呻吟着。

不想再熬着了!

不想再一个人痛苦下去了!

秦明闭上眼,深深叹了一口气,把脑袋埋在臂间,无力的趴在了桌上。


12.

“老秦?”林涛敲敲秦明办公室的门,没听到他像往常一样的那句“请进”。

他又敲了两下,终于忍不住,轻手轻脚的推门进去。

秦明正伏在桌上,只看得到他头顶的发旋,连身体因为呼吸的起伏都不慎明显,大概是睡着了。

林涛收着脚步走过去,把手里的袋子放在秦明桌上,离秦明有一点儿距离,怕他睡醒时把东西给打翻。

天气已经是深秋,气温已经不高,林涛看秦明只一件薄薄的西装外套,往外走的脚步又顿了顿。

他把窗户关小了一点,又把身上的外套脱下来,虚虚盖在秦明身上。

林涛走到门口,还是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秦明的姿势和他进来时没一点儿变化,他最终叹了口气,轻声说——

“秦明,我喜欢你。”


13.

秦明睡眠很浅。

在林涛把打包的袋子放在他边上时,他就醒过来了。

他一动不动,感受到身上那件温暖的外套,听到林涛极低的那声叹息。

秦明终于抬头,看到林涛带给他的中饭。是一碗清粥,配了几道味道不同的小菜。

想起自己刚刚那句冷淡的“没胃口”,秦明看着那几碟清浅小菜,心里不自觉有些暖。

粥还暖着,放在保温的袋子里,打开时冒出一小股蒸汽,差点儿熏红了秦明的眼睛。

他浅尝一口,珍惜地把熬的软糯的米粒碾碎在嘴里,仿佛这样也能填补心底的饿。

秦明吃了小半碗,最终还是停下了。他盯着稠稠的米汤,满是寂寞与孤独。

“我也喜欢你啊。”


14.

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过。

秦明把衣服还给林涛的时候,没说也没问。林涛好似有一瞬的怔愣,下一秒又恢复了那副嘻嘻哈哈的表情。

晚上的时候又紧急出警,匆匆忙忙出门。林涛快到门口又转了回去,从自己的衣柜里掏出一件外套丢给秦明。

“晚上冷,先穿着。”

赶到案发现场,几个人各干各的事。秦明的检查很快,带着一些笔记回去找林涛的时候,他正在向目击者调查。

那人一副怕的颤抖的样子,然而秦明走近时,惊觉一道刺眼的闪光。

身体的行动比大脑还要快,当他倒在林涛怀里时,第一反应不是后腰上的疼,而是林涛怀抱里的暖。


15.

下一秒就有队员把这人按在地上,然而刀子已经深深扎了进去,林涛紧捂着秦明腰上的伤口,满手温热的鲜血。

秦明疼的发颤,再也控制不了内心的渴望,一个劲往林涛怀里钻。几个呼吸间,他就已经满脑袋的汗,他把额头抵在林涛颈间,连呼吸都在抖。

林涛双目赤红,又不敢稍动,他自己不知受过多少伤,却是第一次怕成这样。只能把秦明揽在怀里,抖着手按住他的伤,语无伦次的一遍遍说着“没事的”,也不知是在安慰谁。

秦明低低笑了几声,一只手紧紧捏着林涛的衣服下摆,还是在救护车赶来之前晕了过去。


16.

韩生的电话打来的时候,秦明还在手术室。

林涛脱力的靠在冰凉的椅子上,手上的血已经擦干净了,却总觉得还残存着那温热的触感。

铃声响起,把林涛惊醒。

“秦明啊,你这周末有空不?给你预约个时间。”韩生大大咧咧,也没管对面是谁,一句话就脱口而出。

林涛皱了皱眉:“秦明现在……请问有什么事。”

对面顿了顿,语气一下子认真了起来。

“我是他的朋友,他怎么了?”

韩生赶到的时候,秦明刚从手术室出来,人还昏迷着,被推进了ICU病房。

林涛在病房外的椅子上坐着,看着韩生走过来,脚步快的几乎不着地,脸上和他是一样的焦急。

“秦明已经没有危险了?”韩生一上来就是问秦明的情况。

林涛点了点头,满是疲惫。

“伤口很深,但好在没有碰到脏器。今天晚上在ICU观察一下,问题应当不大。”

韩生哦了一声,坐在林涛旁边,偏头看了看他。

“你是不是那个,和他抱了的那个……额我是说,就是,同事?”韩生比手画脚的,有一些语无伦次。

不过林涛听懂了,耳尖有一点红。

“啊,是的。”

韩生看他的反应,就晓得是些个什么情况。他透过玻璃看了看躺在病床上脸色苍白的友人,最终还是觉得应该把一些事情告诉林涛。

“那以后,大概就要把咱们家明明托付给你了啊。”韩生语气里像是有些惆怅,更多的大概是欣慰,一边说着一边拍了拍林涛的肩膀。


17.

“秦明他,不是不喜欢你。”韩生目光越过林涛,落在秦明身上。

林涛猛地抬头,不知他为什么说到这个,但心脏不可抑制的疯狂跳动。

“秦明有皮肤饥渴症,对于和人的碰触有异于常人的渴望。他大概是怕让你害怕,所以不愿意把自己的感情挑明了说。”

“皮肤饥渴症?”林涛皱眉,看着韩生。

韩生转向他,表情淡淡的,和他在秦明面前插科打诨那副样子截然不同。

“你愿意接受一个想要时时刻刻拥抱、亲吻的男人么?”韩生突然问道,颇有些尖酸。

林涛有点儿自嘲的笑:“如果是秦明,我巴不得一直抱着他。”

韩生沉默片刻,终于向他自我介绍。

“我是秦明的心理治疗师,也是他多年以来的好朋友。他孤独了很多年,终于遇到一个喜欢的人,我不希望看他自我纠结,然后难过一辈子。”

“好好照顾他。多抱抱他,给他点安全感。”

韩生朝林涛笑了,最后透过窗口看了一眼秦明,把自己的联系方式塞给林涛。

“等他醒了再给我打电话吧,我要是呆在这儿他一会儿就能猜出来我和你说了什么。”

林涛哦了一声,还是有些摸不着头脑。他看着病床上昏睡着的人,最终嘴角还是翘了翘。


18.

秦明醒过来的时候已经从ICU换到了普通病房。左手上挂着吊针,被人温柔地捂着,才没那么凉。

他偏头过去,正好对上林涛垂眸看着他的那双眼睛。

“疼吗?”林涛眼睛里有点儿红血丝,昨晚肯定是没怎么休息。

秦明轻轻摇头,指尖动了动,轻蹭了一下林涛的手。

“怎么这么傻呢。”林涛凑到他边上,皱着眉头叹气,“怎么拿自己来挡呢。”

秦明想开口,嗓子里却有点儿干痒,克制不住的咳了一声,牵动伤口痛的到抽一口气。

林涛立马急了,也只得抚着秦明的手臂安慰他,从床头的桌子那儿拿来温着的蜂蜜水,插了吸管让秦明润润喉。

“我不知道会这样,来不及想就冲上来了。”秦明缓过来,说的有点断断续续。

林涛一时不知说什么,最终叹了一口气,认真的看着秦明的眼睛。

“老秦,我喜欢你。”


19.

秦明没有回答,他脸色仿佛一下子难看了起来,目光移向别处,甚至想把被林涛握着的手抽开。

但林涛没有给他这个机会,他轻轻捏了捏他的指尖,小心避开吊针。

“前天晚上,你的朋友韩生来了。”林涛思索片刻,还是决定告诉秦明,“我才知道你是生了病,不是不喜欢我。”

秦明沉默。

“但是我喜欢你啊秦明,我巴不得每时每刻都抱着你,怎么会不想要碰触你呢?”

林涛手上的力道大了一些,紧紧的与秦明十指相扣,生怕他把自己甩开似的。

秦明终于还是转回来看着他,带着淡淡的悲戚。

“你会厌烦的。总有一天会烦的,韩生说……”

林涛笑,低头吻了吻他的额头:“你的好朋友已经把你托付给我了。”

“我永远不会厌烦你。”

“就算你永远不好,我也会一直陪着你。”

“我来给你安全感,我来给你拥抱,我来给你亲吻和爱。”


20.

林涛再一次凑过来的时候,秦明没有避开。

于是林涛很温柔地,吻上秦明的唇。

秦明闭上眼,在林涛舔过他唇缝时很乖顺的半张开嘴。湿滑黏腻的声音刺激着他的神经,连伤口的痛都不甚明显,只留下心脏里被填满的充实与满溢。

不知不觉中右手攀上林涛的肩,紧攥着不愿放手。而林涛越压越低,他的气息把秦明围绕,第一次让秦明感到莫大的安全感。

一吻结束的时候两个人都在喘,秦明半睁开眼,对上林涛满是笑意的眼睛。

秦明眼角滴下一滴眼泪,不知是生理性的盐水,还是因为喜悦。

林涛伸手揩去那滴晶莹的泪,从他眼角吻到唇角,又深深吻了下去。

唇齿交缠,谁都不想停下来。


21.

久旱逢甘霖。





×是突然的脑洞,还蛮适合他俩的。

×有关皮肤饥渴症这个病症,临床症状有皮肤饥渴,心灵孤独,不轻易拥抱别人,不愿意与他人分享,没有安全感。明明的沉默总是带着孤独感,让人感觉他也是渴望烟火气的吧。

×请求小心心!

评论(25)

热度(67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