寡人有疾

梅花落满了南山

【林秦】月光

×一块小小的牛轧糖

×大概算复检短篇

×ooc致歉



我听德彪西的时候想着德彪西,没有在想你。

 

冬天里太阳落得很快,六点过半,天已全黑,月亮从云间现出来。月光如水,从窗口洒进来,在灯光下消失的无影无踪。

大宝打一个哈欠抬手瞄了一眼腕上的表:“老秦,下班时间早过了。”那你怎么还没走呢?

秦明正靠在椅子上看书,听见大宝的话挑了挑眉,只敷衍地回了声“嗯”。

“今天是我值班吧,那你怎么还不回去。”大宝坐的端正了些,身体前倾,似乎等着秦明回答她什么。

而秦明深呼一口气,终于抬起头来看她,瞥了一眼又低下头去,顺手翻了手中的书页,装模作样地读:“我在等林涛。”

林大队长刚被叫去出了外勤,估计发生了什么事情,一时半会儿怕是回不来。

大宝笑地谄媚,竟已半蹲到秦明桌边,像讨好主人的小狗一样:“老秦啊,要不你替我值班呗,反正你也要等到挺晚的。”

她说着,秦明已经把手里的书放下,盯了她好半晌,才挥挥手示意她走吧。小姑娘得了指令,“呦吼”一声蹦起来,一边喊着“谢了老秦下次请你吃小龙虾”,一边就蹿下楼去了。

猴子似的。秦明望着门框出神,又在心里补上一句。

跟林涛一样。

 

说是值班,其实不过是坐在办公室里,应付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罢了。需要警察处理的事情不少,但要法医出手的命案可不是经常发生,这值班的时间,还挺清闲。

秦明把书倒扣在了桌上,“啧”了一声。

与其说清闲,倒不如说是无聊。

他早就没有心思读书了,于是他站起来,走到窗边。这晚月色正好,没有云,一轮圆月嵌在黑玛瑙一般的夜空中,周围是一片星光璀璨。

夏目漱石的那句话叫做什么来着?哦,今晚月色真美。

秦明笑了。

林涛一定听不懂的。他想。

 

秦明环顾四周,房间里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

他把目光落在书柜上。

书柜上多了一样东西,黑色的,在某一个角度反着光。那是一张碟片,看起来颇有历史感。秦明把它拿起来,端详片刻,放在了书架边那台自己淘来的老式留声机上。

大小正好。

秦明压下磁针,那碟片转起来,带出流水一般的音乐。

德彪西的月光曲,秦明听出来了。

曲子很慢,又轻,他索性关了灯,坐在椅子上盯着磁针反射的月光发呆。

黑暗之中,磁针的光耀眼极了,这让秦明想起他正在等的人。那人的眼睛与这光一般亮,并更加温暖一些,直直的照到自己心里去;那人笑的时候眼睛眯成一道缝,拥抱着自己的时候体温灼人的像太阳。

林涛,秦明默念着,把脸埋在自己曲起的手臂里,呼吸逐渐平稳。

林涛什么时候回来呢?他想。

 

咔哒,门把响动的声音。

秦明一下子惊醒,紧盯着门口动作小心翼翼的人影。

“林涛,你怎么回来得这么晚。”秦明猛然站起的身子放松下来,叹道。

“发生了一些棘手的事情,不过已经处理完了。”林涛顾不上开灯,三言两语间已经快步上前,把秦明抱在怀里,“宝宝啊,不是说好了在家等我的吗?”

秦明撇嘴:“那你为什么没有直接回家呢?”

他埋首在林涛胸前,声音闷闷的,倒是有些撒娇的意味。

林涛不置可否地笑了笑,低头吻了秦明的发旋,满足地闻着他身上洗发水的清香。

“你在听什么?德彪西的月光曲?”

“我以为你听不出来。”秦明抬头,对上林涛的眼睛。

清冷的月光下,他的眼里泛着光,就像藏着星星一样。事实上,对于秦明来说,林涛本人也像星星一样明亮。

“在你眼里我就这么没有文学素养?”林涛装出一副恼怒的样子,用自己的额角顶住秦明的,“宝宝啊,你听曲子的时候想什么呢?”

秦明维持着自己的面无表情,把脸别到另一面:“我听德彪西的时候自然是在想着德彪西。”他顿了一下,又补上:“没有在想你。”

林涛认命地举起手来,做出投降的姿势:“唉我确实不该问这个问题,上次你听肖邦的时候也是这样回答的。”

“让我猜猜,”秦明后退一步,脸上有一丝得意,“你接下来会说,‘下次我干脆自己录一段话放在你的留声机里得了’。”

“不宝宝,你猜错了,我想说的是……”林涛停住了,他把秦明搂回自己怀里,偏头吻了他的鼻尖。

“我要说的是,下次我不会再让你等了。”

唰。月光下,林涛看见秦明的脸一下子红了。

 

“哦对了,还有一件事。”

秦明挑眉,示意林涛说下去。

“今晚月色真美。”

秦明笑了,眼睛里有星星。



×练琴的时候找到的灵感

×其实对我来说最后的一句话有两种不同的理解方式,一种就是老秦听到涛涛的话看向窗外,看到了天空中的星星,一种就是老秦看向涛涛,看到了属于自己的星星。

×最近一直在忙学校里的事情,所以码文龟速,真是十分抱歉。

×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可爱们,喜欢的话给颗小星星小心心吧!

评论(16)

热度(2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